一池鲤

风继续吹 有心的人一追再追




从前有坐山,山上有座观,观里只有一个道士,捉妖斩鬼,很是厉害。


从前有座山,山上有个洞,洞里有许多妖,张海宇便是其中一只。



这日,张海宇施妖术变成女子来到道观,想看看妖们害怕的道士是个什么模样。


“请问……诶?”


张海宇正欲抬手扣门时,旁边突然现出一个白色的身影。张海宇定睛一瞧,是个瘦高的男人,长发随意披散在肩头,一身白衣胜雪,缥缈的像个仙人。


“你找谁?”


这男人的声音倒是很低沉……恩?他在和我说话?张海宇猛的回过神来,清了清嗓子。


“我找这道观里的道士。”


“你找他所为何事?”


“咳……小女子家里最近不甚太平,家父怀疑是有妖作乱,所以特让我来寻这道士去瞧瞧。”


“怎么个不太平法?”


“就是……我为什么要告诉你?你是谁?”


张海宇警觉的看着那男子,荒郊野岭,突然出现,肯定有问题。那男子倒是不在意张海宇的态度,只是微微欠身,行了一礼:


“在下就是你所寻的道士。”


“你是道士?”


张海宇大吃一惊,这人和他想象中的一点都不一样,道士不都应该穿道服挽发鬓么?这人怎么一身白衣打扮?那男子却突然笑了笑,说道:


“寺庙尚且有酒肉和尚,我为何不能穿白衣?”


张海宇瞪大了眼,一脸惊讶的表情:


“你知道我在想什么?”


“你的表情太丰富,不难猜。”


那男子摊了摊手,似乎很无奈。张海宇闻言红了脸,只想变回原型逃走,但转念一想,面前的人可是个道士,若此时变回原型,不就是送上门让别人抓么?想及此,张海宇只得硬着头皮继续演下去。


“呃…那什么,天色不早了,我该走了。”


而此刻正是午时,晴空万里,阳光明媚,那男子不由疑惑的看着张海宇。


“我…我家住的远,要赶很久的路,再…再见!”


说罢,张海宇也不等那道士回答便跑开了,一路狂奔到树林里,见那男子并未追来张海宇松了口气,变回原型回了山洞去。


此后,张海宇常常跑到道观附近偷看那道士,一蹲就是一天。那道士极少出道观,偶尔出现也是一闪而过,张海宇只能远远的瞥见一眼,却对此十分满足。


这日,张海宇照旧蹲守在道观附近的草丛里,太阳暖烘烘的晒得十分舒服,张海宇不由眯起眼睛开始打盹,全然不知附近的蛇妖正在一步一步接近。


“如此稀有修炼成形的妖居然让我碰见了,真是走大运~”


张海宇听见说话声,迷迷糊糊的睁开眼,只见一张血盆大口正向他袭来,张海宇大叫一声,瞬时从旁边飞来一把贴着符咒的剑,直直的插入了蛇妖的身体,瞬间将蛇妖打的魂飞魄散。


张海宇目瞪口呆的看着这一切,旁边的草丛内突然传来走路的声音,张海宇连忙逃走,躲到远处的一颗大树后面偷看。


来人正是他心心念念的道士,只见那道士走到刚才张海宇躺的地方蹲下,拔起地上的剑,四处观望了一下,而后摇摇头走了。



原来是他救了我。


张海宇默默想着,决定要对那个道士报恩。








TBC.


猜猜海宇是什么妖(摊手

评论(9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