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池鲤

风继续吹 有心的人一追再追

迷失




俩人的冷战在确定关系一周后。


蒋易冷眼看着张海宇和狄志杰头对头的讨论剧本,把门一摔,走了。回到酒店,蒋易懒得开灯,径直坐到阳台上抽烟。


张海宇很受欢迎,蒋易知道。


这一周来他患得患失,甜蜜心酸周而复始。在这场恋爱里他从一开始就处于弱势,他不了解张海宇的心,就算他们已经在一起。

告白那天晚上,蒋易在张海宇耳边说:


“我喜欢你”


张海宇只是轻轻的回抱了他。蒋易多希望张海宇也能表明心思,让他不再猜来猜去。

这乞讨般得来的爱情,始终让人心慌。


连着抽了几支烟,蒋易觉得冷风吹的有些头疼,于是从地上爬起来窝进了床里。手机很安静,蒋易再三确认了并不是没电或是没信号,而是张海宇没有联系他。短信,电话,或者一条寥寥几字的微信也好。蒋易期盼着,却什么都没有。



第二天。

蒋易从混沌的梦中醒来,窗外阴沉的天气像极了他的心情。从床上爬起来,蒋易瞥见手机有两个未接来电,均来自张海宇。一阵窃喜后,蒋易拿起手机想要给张海宇回过去,却在按下呼叫键的那一刻迟疑了。犹豫了会,蒋易最终还是把手机扔到一边,走到卫生间洗漱起来。



“蒋易!你昨晚去哪了?”


刚走进百乐门演播厅,金婧一脸急切的扑了过来。蒋易摇摇头,略过金婧往后台走去。


打开休息室的门,张海宇正坐在桌子旁对着剧本皱眉,听见声音转头看过来,和蒋易的眼神撞了个正着,蒋易急忙收回视线,垂下眼眸走到沙发旁坐下。


“吃早饭了吗?”


蒋易装作没听见,摸出手机玩起来。


“要一起去吃早饭吗?”


仍是没有反应。张海宇叹了口气,转回身继续改剧本。


太安静了。

仿佛一扇门隔绝出两个世界,休息室里只剩下俩人呼吸的声音,蒋易默默把眼神投到张海宇身上。专注,皱眉,思考着咬笔头,张海宇的小动作蒋易永远看不厌。这个人儿平时安静内敛,演戏时却光芒四射,让人移不开眼。


或许我配不上你。


蒋易心里突然冒出这样的想法,随后他被自己吓了一跳。

蒋易从未有过这样不自信的时候。在以往的恋爱中他永远占据着主导权,直到遇见张海宇,认识张海宇,爱上张海宇,他变得渺小,仿佛张海宇是一片辽阔的大漠,而他只是小小的沙粒。


“海宇,这个剧本…”


狄志杰拿着剧本推开门走进来,却发现蒋易也在,尴尬的不知如何是好。


张海宇蒋易并未公开在一起的事,但大家都心知肚明。俩人黏在一起的日子比以往更多,张海宇总是对着蒋易温柔的笑,而蒋易的眼神永远追随着张海宇。


想至此,狄志杰退也不是进也不是,只得僵在原地。而蒋易却突然站起身来往外走去,经过狄志杰时淡淡的瞥了一眼,狄志杰只觉得一阵寒颤,那眼神里分明带着刀子。


“嘭”


蒋易把门甩上,张海宇对着狄志杰笑了笑:


“不好意思,他心情不好”


“没关系”


狄志杰走到张海宇旁边坐下,擦了擦汗。他哪敢怪罪,蒋易不把他拆了已经是莫大的福祉。


而这边,蒋易不言不语的走到了天台,刚才的画面一遍遍在他脑海里重放。他不是有心针对狄志杰,他只是见不得任何人和张海宇亲近,他已经把张海宇视为了自己的所有物,别人挨一下碰一下都不行。


但越是占有,失去的越快。


蒋易捏紧了拳头,雨点打在脸上,很快模糊成一片。


“蒋易”


张海宇从背后走来,站到蒋易身边抬头看着他。


“你到底怎么了?”


蒋易把视线投向远方,强迫自己不去看张海宇关心的神情。


“你对我不满吗?”


蒋易咬紧嘴唇,把拳头捏的作响。


“我真的猜不透你在想什么。”


“猜不透的是你!张海宇!”


蒋易猛然怒吼,把张海宇吓了一跳。看着面前的人儿受惊的表情,蒋易忽的心又软了。


“可不可以告诉我,你到底对我是怎样的感情?”


“是爱情吗?还是友情?我搞不懂你,张海宇。”


“为什么这样问?”


张海宇目瞪口呆,蒋易的表情看起来很失落,又很愤怒。雨突然下大了,俩人却都没有挪动半分。


“我很喜欢你,张海宇。只要你要,只要我有,我的所有都可以给你。”


“我想和你在一起,每时每分都想,我勾画的未来都是你。喜欢你这件事我说了很多次,可我看不见你的心。”


蒋易感觉到眼角有温热,他不愿让张海宇看见,只得胡乱的摸了摸脸,将雨水泪水混在一起。张海宇从未见过如此脆弱的蒋易,是因为他吗?是他把蒋易逼成了这个样子?愧疚填满了心,张海宇走上前轻轻抱住蒋易。


雨越下越大,张海宇和蒋易在雨中静立。不知是谁开了头,嘴唇慢慢贴近,俩人小心翼翼的感受着这带着愧疚与落寞的吻。


在这吻中,蒋易明白了张海宇的心。








当你迷失彷徨,当你深陷绝望,请抓紧我的手。

我不说,不代表不喜欢你。

我的真心,早已双手奉上给了你。




评论(11)

热度(6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