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池鲤

风继续吹 有心的人一追再追

吃醋【三】




“张海宇蒋易,录制准备”


最终还是工作人员打破了寂静。


张海宇知道自己躲不过了。深吸一口气拉开门板,蒋易抄着手站在门前。俩人四目相对,却都没明白对方眼里的情绪。


“请让一让”


张海宇开口道,客气的好像面前是个陌生人。


“海宇”


蒋易叫了一声。张海宇略微停顿,最终还是没有回头的走了。


带着复杂的心思张海宇回到了换装室开始换衣服。和蒋易西装同色的丝绸衬衣,A字短裙和白大褂。


这是张海宇第一次完完全全的穿上女装。是为了粉丝,更是为了蒋易。



---

“海宇啊,真想看你穿裙子的模样”

“喝多了吧你”

“裙子你知道吧?女生都爱穿的那种。短短的,很好看”

“我是男的”

“真想看你穿一次…”

话刚说完,蒋易就一头趴在了桌子上呼呼大睡起来。张海宇看着被酒精染红了脸的蒋易,决定为他真正穿一次裙子。

---



“是你吗”


“是你吗”


“薛不惠”


“诶”


“薛不惠你看着我”


蒋易抬手摘下张海宇的眼镜,观众如预期般开始起哄。


“可不可以让我离开你”

不想离开你。


“逃避你”

逃避不了你。


“永远的不要再见到你

我想永远的见到你。


“薛不惠”

张海宇。


蒋易说着台词,心里是截然不同的想法。突然一丝凉意抚上皮肤,张海宇把道具贴到了蒋易的太阳穴上。


“按下这个键,你就可以永远忘了我”


“希望你幸福”


薛不惠,不,是张海宇。


张海宇的眼神让蒋易心碎,这不过是一场戏,为什么你看起来如此难过?


虽然心里揣测着张海宇的想法,蒋易面上还是保持着一个演员的职业素养。剧情来到第二次按下按键,蒋易听见观众的唏嘘声,他知道,张海宇走了。


后悔,遗憾,寻找,失而复得。


俩人的最后一场戏在相视一笑中落下帷幕。蒋易站起身拍了拍张海宇的肩,张海宇倒也没拒绝,天知道俩人多想迎来对方的拥抱。



“wow!”


“棒!”


“撒花!”


“完结!”


“啪!”


郄意一巴掌拍到佟铭心头上。


“什么完结?蒋易张海宇永不完结!”


这时佟铭心倒也反应过来,一个劲的说对。张海宇笑了笑,看着这样一群朋友,心里的阴霾一下烟消云散。


蒋易听见这句话心里也很是高兴,面上却不为所动,只是抄着兜在一旁站着。金婧和刘胜瑛对了个眼神,俩人走到张海宇身旁一人挽一只胳膊,十分甜蜜的依偎在张海宇身上。


“海宇哥你好棒”


“不愧是我们的男神呢”


蒋易见状也不装高冷了,上前把金婧和刘胜瑛扒拉开,然后把张海宇拽到自己身边:


“这是我搭档”


“搭档怎么了,搭档只是一起演戏而已”


“对对对,海宇哥台上是你搭档,私下又不是”


金婧和刘胜瑛一唱一和,把蒋易堵的说不出话来。


“他…他…他不止是我搭档!”


张海宇闻言转头看着蒋易,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。


“我们是朋友!”


“吁~”


众人唏嘘。


张海宇点点头,心里却十分不是滋味。蒋易看着张海宇略失望的样子,不由懊恼自己的胆怯。


说出来吧。

说出来吧。

说出来吧。


看着众人期盼的眼神,蒋易深吸一口气,鼓足勇气站到张海宇面前。


“海宇”


“恩…怎么了”


张海宇只觉得心跳加快,偌大的演播厅仿佛只有自己和蒋易。有人在说些什么,他听不见,他的眼里此时只有蒋易,和蒋易眼里的自己。


“百乐门收官了”


“恩”


这话什么意思?蒋易是想说我们之间也收官了吗?张海宇的心情七上八下,害怕迎来离别的审判。


众人见状不由焦急起来。


“说啊说啊!”


“蒋易你个怂包!”


“快说!”



“提前祝你圣诞快乐!”


“……”


众人摇头。


张海宇抿着唇笑了笑,眼眶里的泪花已经在打转。


“圣诞节快乐”


说完,快步离开了演播厅。


看着张海宇离去的背影,蒋易真想狠狠揍自己一顿。


金婧和刘胜瑛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瞪着蒋易:


“先生您单身一辈子吧!”


众人纷纷附和。


“+1”


“+2”


“+10086”


“你不配做我儿子!”


“???”


众人十脸懵逼的看着突然蹿出来吴彼。


吴彼:


“我…我开个玩笑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”


什么乱七八糟的。


忽略众人的嘲讽,蒋易握紧拳头,向张海宇离去的方向追了去。



而另一边的张海宇逃进休息室后再也忍不住自己的泪水,眼泪像断了线似的一颗颗落下。看着镜子中的自己,张海宇嘲讽的勾了勾嘴角。


可怜,可悲,这场独角戏。


人家不过是想做朋友,你在胡思乱想什么。



“啪嗒”


休息室的门打开,蒋易走了进来。张海宇连忙抹掉自己的眼泪,装作正在收拾东西转身背对着蒋易。


“海宇”


“恩,快收拾东西吧,金姐说要开庆功宴”


听着海宇故作愉快的语气,蒋易心里更加不是滋味。


“张海宇你看着我”


“看着你做什么?我很忙的”


蒋易两步走上前把张海宇扳过来,面对着自己:


“我有话要说”


张海宇看着蒋易,双眼像探寻般在脸上巡视着,末了低下头:


“说什么?我们是朋友?我知道,我们是朋友,
我们一直都是朋友”


看着张海宇泛红的眼圈蒋易再也无法克制自己的感情,一把将面前的人儿揽入怀中:


“谁他妈要和你做朋友”


张海宇头靠在蒋易肩上,眼泪再次溃堤而出。


“连朋友都不想和我做了么,我的感情让你如此厌恶么”


“闭嘴吧你”


说着,蒋易扳过张海宇,低头吻了下去。


张海宇睁大了眼。

是在做梦吗?可触感如此清晰。


推开蒋易,张海宇不敢相信的摸了摸嘴唇。


“你干什么?”


“张海宇!你是不是傻?我不想做你朋友!老子想做你男朋友!懂吗!”


“朋友…男朋友…”


张海宇还没反应过来,在嘴里念叨着这两个词。蒋易看着张海宇这样更是气不打一处来,合着这人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欢他。


“因为喜欢你,所以我吃醋!因为想做你男朋友,所以你去相亲我嫉妒的发狂!”


看着暴躁的蒋易,张海宇彻底呆住了。


喜欢,吃醋,嫉妒,发狂。


这是表白吗?

蒋易喜欢我?

蒋易喜欢我!


总算转过弯的张海宇雀跃不已。


“你喜欢我?”


蒋易翻了个白眼,合着之前的醋都白吃了,真是白痴。


“你喜欢我?恩?你喜欢我?”


“是是是,我喜欢你,我喜欢你张海宇”


听见蒋易肯定的回答,张海宇再也忍不住笑开了花。


看见张海宇开心的表情,蒋易也笑了。


这个蠢货。


把张海宇拉过来,再次印上一个吻。



“你太笨了”


“是你没说清楚”


“我的错”


“原谅你”









END.


yes i do , it's the truth , I love you too.

评论(17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