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池鲤

风继续吹 有心的人一追再追

风吹过



又是一个人。


张海宇独自走在街上,今天是元旦,大街上张灯结彩,情侣来来往往。


张海宇走到一个喷泉旁,纵身跃到台子上坐下,大理石的台子很凉,张海宇却不甚在意。摸出手机打开微信翻了翻,朋友圈被祝福刷屏,却没有那个人的消息。张海宇退出朋友圈,在联系人栏翻到那个人,祝福的话写了又写,最终还是没发出去。


“呼”


收起手机,张海宇哈出一口气,看着不远处的电影院,他犹豫了一下还是跳下台子向电影院走去。


电影院内暖气很足,张海宇却不敢取下围巾,反而把围巾往上拉了拉,紧紧遮住脸在电影院四处逛了一圈。上映的电影很多,选来选去,张海宇最终却选了一部悲剧。


买票时着实尴尬了一番。

张海宇不敢大声说话,只得比划着告诉售票员自己要哪场电影哪个位置。见那售票员疑惑的看着他,张海宇耸耸肩,想着这售票员大概以为自己是哑巴。


好不容易买完票,张海宇又去了卖吃食的柜台。一个人看电影倒是很随意,没那么多讲究,随便要了杯名字很长的咖啡,张海宇趁着人少提前进了放映厅。


厅内灯光很暗,大屏幕也黑着,一眼望去也只是稀稀拉拉坐着几个人,且都在低头玩手机。每个人的脸都被屏幕照亮,面无表情的一张张脸,像是在演鬼片,而自己是欣赏着这一切的观众。


想到这里,张海宇突然被自己逗笑。

收回视线,张海宇摸出手机打开电筒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,把围巾拉低一些。


他这会在做什么?


想着,张海宇又打开微信,朋友圈依然没有那个人的动态。

张海宇把对话框点开。


“在干什么?”

删掉


“元旦快乐”

删掉


“我在看电影”

删掉


手指在键盘上来来回回,张海宇却始终下不了决心把消息发出去。

正在纠结之时,张海宇看见一个人慢慢踏着楼梯上来。随意瞥了一眼,灯光太暗看不清,那人没有用手机,只能略微看清穿着大衣,围着围巾,很高,是个男人。


张海宇看着那人慢慢走到了自己这一排,不由把围巾往上拉了拉,那男人看了张海宇一眼,又往上走了一阶,最终在张海宇背后坐下。


“奇怪”


张海宇在心里嘀咕了一声,把手机收起来。

随后又进来几个观众,都找着各自的位置坐定。厅很大,观众很少,显得很冷清,张海宇倒是很喜欢这种氛围。看着荧幕开始放片头,他取下围巾,开始认真看起来。



两小时后。


电影结束,张海宇裹上围巾随着人群慢慢走出了放映厅。看着电影院大厅内依然人满为患,张海宇叹口气,低下头快速的往外走。


“刚才有两个很奇怪的人”


张海宇寻着声音看了看,是休息的工作人员在聊天。


“怎么奇怪?”


“俩个男人,一高一矮,都裹着围巾,只露双眼睛,也不说话,就比划着告诉我买什么票,而且买的都是悲剧电影,大过节的,也不看点喜庆的”


“那俩个男人是一起的?”


“不是,俩人买的位置一前一后”


“那还真挺奇怪的”


张海宇顿住了。


那高个子男人不就是坐在自己背后的男人?


裹着围巾,也不说话,和自己看同一场电影,还恰好坐在自己背后。


张海宇觉得自己仿佛抓住了什么。


迅速抬头四处张望一番,大厅内人声鼎沸,却没有那个男人的身影。


是巧合吧,或许是个和自己一样孤独的人罢了。


张海宇这样想着,也不再纠结,快步向外走去。



刚走出电影院,冷空气便迫不及待的和张海宇来了个亲密接触。张海宇打了个哆嗦,摸出手机翻了翻朋友圈,还是没有那个人的动态。


收起手机,环顾一圈灯火通明的城市,张海宇裹紧围巾向一家餐厅走去。


“欢迎光临”


因为过了吃饭的点,店里人不多。张海宇小小庆幸了一下,走到吧台点餐。


“这个,这个,这个”


用几不可闻的声音和比划的动作,张海宇顺利点完餐,找了一个靠窗的位置坐下。


这家餐厅他和那个人常来,张海宇看着自己点的东西,几乎都是那个人爱吃的,他却吃不出味道。


快速吃完这如同嚼蜡的一餐,张海宇一刻也不想多呆,起身逃跑似的离开了餐厅。


以为点了那个人爱吃的,就能假装那个人在自己身边,却没想到故地重游,全是心酸。


张海宇在心里想着,抄着兜慢慢走回了喷泉广场。


对面的大楼荧幕正在放映广告,张海宇看了一会,觉得很是无趣。再次摸出手机,张海宇看见朋友圈上有了更新,正是那个人的头像。


他慌忙点开。


“今天和我喜欢的人一起逛街,看电影,吃饭,很开心”

下面附着几张照片。


张海宇心里的酸楚如泉源般冒出来,他忍着难受点开了照片。


几张照片都是晚上照的,每张都只有一个人,穿着羽绒服,围着围巾…


什么?


张海宇不敢相信的再次划回去重新查看:


独自一人逛街的他。


坐在喷泉前的他。


电影院买票的他。


独自吃饭的他。

……


这是怎么回事?张海宇愣在了原地。



“张海宇”


突然听见有人在叫自己,张海宇条件反射的转身,然后被抱了个满怀。


被拥入怀中的那一刻张海宇就知道了这人是谁。他们不止一次在台上拥抱,在私下却是第一次。


黑色大衣,深蓝色围巾,果然是他。


张海宇抬起头,见这人也正在看着自己,灯光映射在眼里,心悸来的突如其来。


“蒋易”


“恩”


“你怎么在这”


“你很迟钝”


张海宇正要反驳却被再次拥入怀中。


他的围巾好像松了,周围好像有人在欢呼,张海宇好像陷入了另一个世界。


他听见蒋易在耳边说话:


“元旦快乐,我喜欢你。
第二件事比第一件更重要”



张海宇闭上眼回抱蒋易。

一阵风吹过,好像是爱情。









END.

这集戏很多的围巾【摊手

评论(14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