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池鲤

风继续吹 有心的人一追再追

宿命的背后



蒋易第一次见到张海宇是在学校的图书馆。因为接近考试,图书馆人满为患,蒋易仗着身高优势在角落发现一处空位。

“请问这里有人坐吗?”

面前走来一个男生小声询问。蒋易摇摇头,那男生舒了一口气坐下,开始翻阅带来的书——似乎是演出制作类的书籍,那男生看的很认真,蒋易扫了两眼便把目光又投回自己的书中。

到了半下午时,图书馆里人越发的多起来,不少人坐在地上靠着书柜看书。蒋易摘下眼镜捏了捏太阳穴,瞥见对面的男生仍然是一脸专注在看书,而后似乎是感应到了蒋易的视线,那男生抬起头和蒋易四目相对,露出困惑的表情,蒋易连忙把视线转向窗户,假装在看风景,心脏却扑通扑通跳个不停。

不过是多看了两眼,怎么有一种被抓到偷看的羞耻感。蒋易快速收拾好心情,强迫自己把注意力转到书里去。待到再次抬起头时,对面的男生不知什么时候已经离开,窗外的天色慢慢变暗,蒋易略带失望的整理好书离开了图书馆。

后来的几个月蒋易没有再遇见这个男生,直到一个傍晚,学校门口来了几辆大巴,无数学生围成了一团。蒋易好奇的凑上去,原来是高他们两个级的学姐学长们刚演了话剧回来庆功。蒋易对此不感兴趣,正想走时,大巴门打开了,一行人在学生的欢呼中下了车,蒋易看见那天在图书馆遇见的男生赫然在列。人群中那男生似乎有点手足无措,蒋易看着他被推来推去有点心疼,正想进去把他拉出来时却突然顿住,自己不过是个和他有一面之缘的人,他大概早就忘了自己了吧。默然一会,蒋易抄着兜转身走了。


“当你在意一个人的时候,看到他的几率就会变高。”

从书上看见这句话时蒋易只觉得扯淡,他从来不相信玄学,然而当他在一天之内无数次看见那个男生时,他信了。

无论是闹哄哄的食堂,还是安静的排练室,亦或是热血沸腾的篮球场,蒋易总能看见那个男生经过的身影。想要深入了解的心迫切不已,蒋易动用所有人缘开始悄悄打听这个男生。

“张海宇,08级表演制作系的学生”

张海宇。

蒋易在心里默念这个名字。一旁的哥们见他不说话,不由好奇起来:“你怎么突然想起打听他了?这人平时也没什么存在感,和你八竿子打不着啊”

“关你屁事啊,你可以走了”

蒋易说着,把多嘴的哥们往门外推。

“诶诶!说好请吃饭的!”

“我现在有事,下次再说”

不等那哥们再继续说话,蒋易把他推出门外关上了门。走回书桌旁坐下,蒋易在笔记本上写下张海宇的名字。
蒋易觉得自己有点奇怪。明明只是一个陌路人,为什么就偏偏如此在意?想来想去也想不明白,蒋易摇摇头把笔记本锁进了柜子里。

而后的日子蒋易越发关注张海宇。从一开始仅仅了解名字到得知性格,爱好,甚至于喜欢穿什么衣服。蒋易觉得自己可能有些毛病,但他还是抑制不住自己想要靠近张海宇的心。

几个月后,蒋易听说了张海宇通过了今夜百乐门面试的消息。

“或许,是时候了?”

蒋易不再多想,开始日夜准备。经过繁琐的面试,蒋易终于叩开了今夜百乐门的大门。

“蒋易,你是单独进组的,我们想给你搞个组合”

制作人说着从包里拿出一些照片,排开放在蒋易面前。在一堆照片里蒋易马上就看见了张海宇。

“这些也是单独进组的,你对谁有意向吗?”

蒋易假装认真审视着照片,实则手心已经沁出了汗。一阵犹豫后,蒋易拿起张海宇的照片。

“就他吧”



进剧组前蒋易买了一模一样的两只戒指,简单的款式没有任何花样,

与张海宇正式见面那天,蒋易摘下眼镜戴上戒指,西装革履的他完全没有当年青涩的模样,张海宇自然也不会认出这是在图书馆有过一面之缘的校友。

“你好,我叫张海宇,是你这次被分配的搭档。”

“你好,我叫蒋易,合作愉快。”


合作出乎意料的契合。一夜之间俩人一炮而红,新闻如雨后春笋般冒出来。

“张海宇”和“蒋易”成为了不可割舍的共存体。



“海宇蒋易,待会有一个采访,你们准备一下”

“怎么办?第一次接受采访好紧张”

张海宇有点手足无措。蒋易好笑的看着张海宇,拍了拍他的肩:

“淡定,我是你坚强的后盾。有什么接不下去的问题丢给我就行”

张海宇闻言挑了挑眉:“那怎么行,再怎么说我也是你师哥,理应是我照顾你”

“行,那问题都由你来回答,我只管做一个雕塑”

张海宇瞥了一眼蒋易:

“我才不信你会不说话,你的话痨属性可是人尽皆知的”

蒋易倒也不反驳,只是笑着在张海宇肩上轻轻拍了拍。

一个小时后,两人站在采访间门口。

“加油”

“加油”

说着,蒋易推开了门



采访进行到最后,新闻记者抛出了最后一个问题。

“你们被随机分到一组,同是校友默契度又那么高,你觉得这是巧合吗?”

张海宇略微思索,回答道:“是宿命吧。”

蒋易低头摸着戒指笑了笑。

你所想的宿命,是我在背后努力换来的相遇。



END.


半年前写的 改了改发出来
假装预热(误)

评论(4)

热度(32)